上官邹琅

通灵系写手
连载被屏的话论坛有完整版 论坛同名
食用说明
↓↓↓↓↓
瓶邪不产拆逆
请不要在俺这里提及拆逆or女友粉言论比如这个老张/老吴我抱走了之类的
俺的群:831992202
是老吴裤门上修行千年的裤链

【瓶邪】潜规则

(把以前卡住的沙雕文摸完了,投资方老张x男模老吴,梗来自@池良_HL 我恨高数,今天又没复习高数)

吴邪是被门铃声吵醒的。
“谁啊!”吴邪小声嘟囔了一句,随便从沙发上捞了件衣服披上,刚一开门,王胖子就挤了进来。
“我靠,还以为你死家里了,给你打好几个电话也不接,还得上你家堵人。”
“你就不能说点吉利的?”吴邪挠了挠睡得乱成鸡窝的脑袋,“我休息日都开静音……您老大驾光临,有何贵干啊?”
“金主爸爸让你回去补拍,来不及了,边走边跟你说。”
“哪个金主?”吴邪刚穿好衣服,随手在冰箱里拿了盒酸奶,就被胖子拽着出门了。
“就那个《ok!DM》的十周年封面,还有内页,老金介绍你去的那个。”
“哦……”吴邪仔细想了想之前拍过的图,“那套不拍的挺满意的,怎么又回去补拍了?”
“他们老大发话了,说这个不行,不符合十周年封面的要求。”
“宁姐?宁姐还夸我这套片子好来着……”
“不是,是他们的大boss,好像姓张。”
吴邪心里直犯嘀咕,《ok!DM》是一家时尚集团下的子杂志社,由于背后有财团支持,各路资源相当不错,阿宁已经是总编辑了,那那个“大boss”会是谁?
正想着,车已经到了,摄影棚和工作人员都在一边准备好拍摄,看见这架势,吴邪有点不好意思起来。
虽然能登上《ok!DM》十周年封面,已经是对他能力和形象的肯定,吴邪在圈内名气不小,但大家都是出来混口饭吃,没有谁比谁腕儿大,需要让所有人都等他一个的道理。
他赶忙跟在场的工作人员道歉,然后就被带到化妆间去,准备拍摄了。
今天状态不错,反正吴邪自己是这么觉得的。
“辛苦了吴老师。”摄影师拍完一组,就去一边的机房导照片去了,吴邪松了口气,在一边坐着休息,盘算着一会收工去干点啥。
“吴老师……”
“怎么了?”
吴邪赶忙站起来,摄影师脸色不太好,似乎很为难。
“我们老板说这组拍得不行,还得重来一次……”
吴邪不是没被要求过返工,但在他自信满满的状态下被返还是第一次,他觉得有点憋屈,努力把心里那点小情绪压下去。
“哪张出问题了?我看一眼。”
“都不行。”摄影师背后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突然开口,摄影师忙让到一边去,给那人留下说话的空间。
当模特,气场是必须有的,但吴邪觉得面前这人的气场似乎比他还高了那么一点,心里的憋屈又多了一分。
“那您具体说说是哪不对,我也好改。”
张起灵点了点头,又扫了一遍手里刚冲印好的照片。
“整体太媚俗,只有皮,没有骨。”张起灵抽出最上面一张,递到吴邪手里,“动作太形式化,没有灵魂。”
“表达得不够。”
第二张。
“浮夸。”
第三张。
………………
吴邪耐着性子,一直等他把这一摞都说完,心里的憋屈已经变成愤怒了,从小到大,他一直被人夸什么“精神”“阳光”“有男子气概”,“媚俗”这个词还是第一次听见。

吴邪理工科学得好,但从小语文就没及过格,张起灵说他“媚俗”的时候,还以为那人在骂他“娘”。
你才媚俗,你全家都媚俗!
虽然心里已经把张起灵的八辈祖宗都问候了一遍,吴邪表面上还得装出一副虚心接受批评的样子,毕竟是金主爸爸,得罪不起。
如果以后有机会写书,一定要写一本《那些年遇到的xx甲方》,还要把这段经历大书特书。
“那咱们开始吧,做的不对的地方,还请您多加指导……”
还能怎么办呢?当然是选择原谅他。
吴邪嘴里的道具棒棒糖化了一根又一根,口腔内壁都快被腌入味了,这时,他开始认真算起这些东西的卡路里来。
男模比女模好受点,但也不能太嚣张,糖是要在兜里揣两颗的,防止低血糖昏过去。
今天这个量完全超标了。
吴邪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刚出来接活那会儿,拍了个炸鸡广告,因为甲方不满意,NG掉了六个全家桶的分量——当然,他是吃不下六个全家桶的,为了广告效果,每块炸鸡咬掉第一口就不能用了。
“我的愿望是以后有吃不完的炸鸡!”
回光返照里,他看见了自己六岁时候许下的生日愿望。
如果有时光机,吴邪一定会把那熊孩子狠狠抽一顿。
“看我。”
吴邪一下就被吓精神了,本来这个镜头是旁边有个手模拽着棒棒糖的棍儿,这个模特不知道什么时候换成了张起灵。
看来是忍无可忍了。
吴邪觉得自己的灵魂已经出窍,升到了半空,看着肉体被张起灵反复折磨,像一个没有灵魂的皮球。
有的人活着,他却已经死了。
有的人死了,还不打算复活了。
吴邪就是那个不打算复活的人。
我错了,我就应该听老爹的话,毕业以后老老实实当个公务员,当什么模特,没前途,青春饭,以后连退休金都没有……
不知道看了多久人生走马灯,吴邪终于听到了张起灵那句“可以了”,飘在半空的灵魂一下回到了身体里,拔腿就要跑出去找胖子。
“等一下。”
“爸爸……呸,张总有何贵干啊?”
“晚上有什么安排?”
“没有没有,我们小吴今天就您这一个通告。”
这死胖子,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来!
吴邪把脸转过去,拼命对胖子使眼色对口型,但胖子就跟被小孩闹了正事的大人一样,光看张起灵那边,还把吴邪的脸按到一边去了。
“七点半,九门饭店长沙厅,我请客。”
“好嘞,谢谢张总。”
“我操死胖子你干什么?”
等到了车上,吴邪才敢说话,刚才憋了半天,怎么暗示也不好使,就差没拿脚踩过去了。
“这你就不懂了吧,应酬,应酬。”
“我现在一看见他心里就发虚,脸臭得跟块抹布一样,跟他吃饭不得憋死?”
“哎你看看你,人家可是DM公司的老大,金主爸爸的亲爹,你把他伺候好了,那以后还怕没有资源?”
这话怎么这么别扭呢?
吴邪一看推不掉了,干脆抱着胳膊倒在后座上不说话,这年头当个模特怎么这么难呢,就跟青楼卖笑的一样……等等,我不会被潜规则吧?
想到张起灵在录影棚的变态行为,吴邪已经能想象到张起灵穿着皮衣,拿鞭子抽在他身上的感觉了,不行,绝对不能发展成这样,得多留个心眼。
在吴邪认真思考着如果张起灵往酒里下药该怎么办的时候,车已经开到饭店门口了。
他俩来早了,张起灵还没到。
一进包间,吴邪从装修就感受到了资本主义的罪恶,光翡翠的摆件就有好几个,包间里还分出了几个小房间,不知道是干嘛用的。
即便如此,这个包间内剩下的空间还是大的吓人,说话都能听见点回音来。
瞎转悠了一圈,张起灵还是没到,吴邪的肚子已经叫了起来,今天一天都没怎么正经吃饭,光含糖玩儿了。
其实他兜里的糖还有几块,但他实在是不想再看见糖块了。
“咋的,椅子上有刺啊来回动?”
“饿了。”
“老实点啊,一会张总进来看见你这样,还以为你多动症呢。”
才一天时间,胖子就猪肘子往外拐了,吴邪刚想损他几句,就听见门口服务员的声音。
“长沙厅的客人——”
末日审判。
死神来了。
张起灵进来的时候,吴邪脑子里只剩下这两个词了。
胖子马上拉开了椅子,张起灵对他点了点头,管服务员要了三份菜单。
“吃什么?”
“都行,张总您看着点就成。”
“对,对。”
吴邪不知道说什么,只好附和着胖子。
吴邪翻着服务员递上来的菜单,手指在黑毛和牛那页顿了一下。
想吃,贵。
吴邪工资也不算低,要是自己出来开荤说不定狠狠心就点了,但今天是张起灵请客,他还是拉不下脸来宰人家。
看了一会,吴邪还是狠了狠心把那页翻过去了。
看过就当吃过了。
抱一抱,就当做从没有在一起。
“黑毛和牛。”张起灵像是跟他有心灵感应一样,对服务员指了指菜单,顿了一会,又补充道,“来五份。”
吴邪不敢吱声,就装模作样地看看菜谱,反正他什么也不点,就当看美食节目了——反正张起灵把他不敢点的点了个遍。
张起灵连着报了一串菜名,吴邪看了看桌子边上一圈空着的椅子,又看了看服务员狂按点菜器的手,偷偷吐了吐舌头。
这是要摆满汉全席?
“老板,用不用加椅子?”
张起灵终于点完菜,服务员也被他折腾的够呛,走到门口了才想起来问这么一句。
“不用,就三个人。”
服务员一副见了鬼了的样子就出去了。
“今天找你,主要是想谈谈合作方面的事情。”
吴邪心里“咯噔”一声,合作?什么合作?今天不是补拍完了,难道还有?
“我觉得你资质不错,想跟你长期合作。”
那可不行!
今天一天就快把老子折腾个半死了,还长期合作?签了卖身契恐怕这钱我有命挣没命花了!
“我觉得我资质挺差的啊,今天不是还让您亲自下场指导来着?”
“一回生二回熟,下次就好了。”
去你妈的,还想有下次?
“找我也没用,得找我经纪人,这事儿我说了不算。”
默契啊!给点默契兄弟!我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,能不能挡下张起灵就看你的了!
如果不是张起灵在场,吴邪甚至想冲着胖子大叫,胖子果不其然,毫不犹豫地,把他卖掉了。
“好说好说。张总,我先去方便一下,您俩慢吃,慢吃。”
看见胖子的身影消失在门口的一瞬间,一股不祥的预感涌上了吴邪的心头。
正当吴邪盘算着胖子是不是偷偷在厕所里吃x的时候,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。
“天真啊!这单可是大生意,你陪张总好好喝,胖爷我先回去把你的资料整理整理,明天一早好给人送去。”
放你妈的屁,我在这放条狗,狗都比你会找借口。
这死胖子,前脚刚把他卖了,后脚就自己开溜了,要不是看在这么多年的交情上,吴邪一定会跟公司申请换个经纪人。
“来,张总,我敬您一杯。”
吴邪咬牙切齿地给张起灵满上,心里气得牙痒痒,恨不得揍他一顿。
不能打你,老子还不能灌你?
不能。
如果吴邪知道张起灵祖籍是东北的,他绝对不会干出这种傻逼事情。
第二天起来的时候,吴邪感觉自己脑袋快炸开了,嗡嗡地响,从脑壳一直疼到脑仁。
这是哪?
吴邪按了按自己太阳穴,从床上坐起来。
他的衣服被人换过了,上面有一股清爽的洗衣液味,床头还有杯蜂蜜水,还是温的,显然刚被人放到那没多久。
“醒了?”
吴邪的脑子炸得更厉害了。
他下意识地就把被子往身上拉了拉,认真回忆着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操,什么都想不起来了,就记得灌张起灵了。
难道我没喝过他?不可能啊,老子上大学的时候全班男生都被我喝趴下过。
“我怎么在这?”
“你昨天喝多了,我不知道你家地址。”
“我昨天……没对你干什么吧?”
“干了。”
“干了?!”
吴邪的冷汗顺脸往下淌,仔细想着自己昨天是不是被张起灵干了,屁股好像不疼,难道是干了张起灵?完了完了,这都什么事啊?
“我干什么了?”
“你叫我妈。”
“我叫你妈?我又不认识你妈。”
“你,叫我,妈。”
“不可能!”
吴邪吓得往后蹿了一下,脑袋直接磕在床板上了。
我妈比你温柔多了,我叫你妈?
“你自己听。”
张起灵打开手机的语音备忘录里最新的一条,按下了播放键。
“世上只有妈妈好,有妈的孩子像块宝——”
“去到妈妈的怀抱,幸福少不了——”
“妈,我要吃奶——”
板上钉钉了。
如假包换,这就是他的声音。
“那你……你……”
“我说我没奶,你不信,抱着我赖了一宿。”
为了不让张起灵把自己追着他吃奶的事情传出去,吴邪还是签了卖身契。
他还是被潜规则了。

评论(32)

热度(14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