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邹琅

通灵系写手
连载被屏的话论坛有完整版 论坛同名
食用说明
↓↓↓↓↓
瓶邪不产拆逆
请不要在俺这里提及拆逆or女友粉言论比如这个老张/老吴我抱走了之类的
俺的群:831992202
是老吴裤门上修行千年的裤链

【瓶邪】久别 12

(吉祥物吴邪上线!前文请移步“久别”的标签ovo)
“小朋友,晶晶要回家吃饭啦。”
好不容易把小孩哄好,两个人飞快地逃进了场馆后台,吴邪摘下头套,里面的蓝色工作服早就被汗湿透,头发也像被泼了水一样,全都湿哒哒地贴在脑袋上。
今年夏天出奇的热,气温差点飚上四十度,吉祥物的人偶服做工太好,把本来就厚的料子缝得严严实实,密不透风。衣服里装了个小风扇,马力很大,但根本不顶什么用,人在里面都快蒸熟了。
一班通常15-20分钟结束,吴邪硬是挺了半个小时,害得同组的人以为他中暑昏过去了,赶紧派人出来找他。
“你怎么这么老实啊,都过点了还不换班?”
“我每次想走,老被小孩缠住……对了云彩,帮我拍个照片……”
照片里是一个巨大的福娃晶晶,圆滚滚的脑袋就占了屏幕的二分之一,虽然看不见手指头,吴邪还是比了个v的手势。
云彩是从广西一个小寨子考出来的,家里条件不是很好,回家的路费对她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。她本来打算这个暑假留在北京,找一份兼职,正巧赶上奥运会招志愿者,虽然没有工资可拿,但是组委会包伙食,住宿问题可以在学校解决,最重要的是,进场馆看比赛不用买票。
由于需要与外宾交流,志愿者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年轻人,吴邪有不少高中同学放了假回家没事干的,也来凑热闹,每天工作一结束,几个认识的还去奥运村附近搓顿烧烤。
吴邪和解雨臣两家有点亲戚关系,吴邪家里把他办到这个高中来就是因为解雨臣在,有认识的人也好有个照应。解家在北京也算有权有势,这次专程请了吴邪一家来看比赛,顺便在城里转悠转悠。
由于全国的人都往这涌,酒店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,四千一晚的酒店都怕订不到房,大街小巷全是游客,连路上都比平时拥堵。
组委会不允许私自调岗,吴邪就被分到了这么一个倒霉差事,家里人来玩的时候,还专门找他合影,幸亏那个时候还没有朋友圈,不然吴邪被塞在吉祥物里的照片肯定贴得到处都是。
正值德国的暑假,张起灵也不敢放松,由于课业繁重,学校要求又严,虽然正常三年左右可以从本科毕业,但实际上能按时毕业的只有40%,硕士生能按时毕业的更是少得可怜,两年时间,毕业率只有29%。

他已经读了一年的预科,不想再在毕业问题上拖时间,张起灵给自己规定的时间是最多往后延长一年,为此,他必须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,争取早点回去,见到那个人。
他出来两年,两个人也就有两年的时间没有见面,唯一的念想就是短信、电话,还有彩信里附带的照片,张起灵把他们冲印出来,贴在了书房的墙上。
今天又收到了一组新的照片,有一些是在鸟巢里拍的开幕式,由于场馆里没开灯,几乎看不清什么;有一些是吴邪和朋友们的合影,志愿者都穿着一水儿的蓝色工作服,颜色很清爽,旁边两个没穿工作服的人他也认得,是文科班的解雨臣和霍秀秀,很久很久以前,他经常能看见他们跟吴邪一块吃饭;最后是吴邪自己的照片,背景是一面白色的墙,看得出来是坐在某个休息室拍的。有几张画面里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,两只小短手举起来,做出一个拥抱的姿势,后面几张的熊猫头套就被取了下来,露出了一张他熟悉的脸。
照片上的吴邪笑得阳光灿烂,一手抱着头套,另一手像敬军礼那样,把圆嘟嘟的爪子放在太阳穴旁边,他的头发全被汗水打湿了,一绺一绺地粘在一起,看得出来,穿着人偶服一定很热,但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心情。
“本吉祥物对你发射好运光波!”
张起灵看着短信最后的一行字,嘴角微微扬了起来。
“收到。”
“天热,注意防暑。”
他斟酌了很久,最后只憋出了这么两句干巴巴的话来。
张起灵本来就不善言辞,向来是行动大于言语,但相距千里,连买一瓶冰水都办不到,有再多想法也是有心无力。
就算心里积郁的感情已经浓得化不开,话到了嘴边,也只能变成屏幕上一个个苍白的文字。
一阵风吹过,窗外的梧桐树叶被吹得沙沙作响。盛夏的温度热得人心慌,不刮风的时候,空气都是闷的,连一丝凉意都没有。
张起灵路过图书馆楼下时,一片耐不住寂寞的树叶从树上打着旋儿掉了下来,落在他脚边。
树叶还是绿色的,脉络清晰,叶肉饱满,可惜落得太急。它很快会在泥土里枯萎,变成养料的一部分。
这个夏天也快要过去了,蝉在树上声嘶力竭地叫着,像是最后的狂欢。

评论(9)

热度(28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