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邹琅

通灵系写手
连载被屏的话论坛有完整版 论坛同名
食用说明
↓↓↓↓↓
瓶邪不产拆逆
请不要在俺这里提及拆逆or女友粉言论比如这个老张/老吴我抱走了之类的
俺的群:831992202
是老吴裤门上修行千年的裤链

【瓶邪】仙妻

(摸了个后续,前文:【瓶邪】农夫与蛇

这两天半夜,吴邪总能听到窗外有人喊他的名字,声音尖尖细细,怪吓人的。
村里人迷信,吴邪在这种环境下长大,自然也免不了相信一些怪力乱神的东西,更何况他还亲眼见到了一条蛇精在他面前变成人的过程,便对这些东西更加深信不疑。
这大半夜的谁来找我?不是孤魂野鬼就是狐狸精,还是不答的好。
吴邪蒙头就睡,一觉到天亮。
第二天要去镇上买点东西,吴邪起得很早,刚打开门,就看见外面有条翠绿色的蛇,正盘在他家葡萄架上,若是夏天,那绿色肯定要和大片的葡萄叶融在一起,但那架子现在光秃秃的,还没长东西,那一抹绿色在枯黄的架子上就显得格外突出。
妈的,这是条竹叶青。
竹叶青有毒,吴邪也不敢轻举妄动,只是拿了根长长的竹竿,站在那看了半天,也没敢去打,怕一下打不到七寸的地方,自己再被咬死了。
吴邪往葡萄架子那小心翼翼地挪了几步,那蛇像是感应到了一样,本来紧闭着的瞳孔蓦地张开,属于爬行动物的眼神看得吴邪浑身不自在。
听说蛇的眼神不好,是靠热量感应猎物,吴邪心里顿时敲起了鼓,连呼吸都放缓了些,生怕那竹叶青蹿起来咬他。
“吴邪?”
那声音尖尖细细的,与这两天半夜窗外的声音如出一辙。
妈的,又来了个妖怪。
吴邪扔了竹竿就往屋里跑,门闩一卡,谁都别想进来。也不知道这家伙什么来路,保不齐还是张起灵的仇人,吴邪偷偷从窗户那看过去,只见院子里站着一个跟他身高体型差不多的人,正背对着他抽烟。
要么我先把他拍晕了再捆起来审问?吴邪看了一眼墙角那堆着的几块板砖,掂量起自己的胜率有多大来。
那人倒是也不急,就一直在那转悠,但吴邪丝毫不怀疑他下一秒会变成一个十层楼高的大蛇,把自己的小破屋子一下掀起来。
“弟妹开门啊,我快饿死了!”
尖细的声音变成了正常的男人声音,吴邪心说你这老妖怪还会学人说话呢?一会一个声音的,这要给你开门了恐怕得拿我当午餐了。
那人就在院子里一直喊他,吴邪被叫得不耐烦,又趴到窗户上去看,这次看到的景象吓得他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。
窗外的人和他长得一模一样,这会儿正在窗前晃悠,看见他还挥了挥手。
这妖怪为了迷惑我给他开门,还变成我的样子了?吴邪心里有一万个恐怖片桥段闪过,他觉得最合理的解释就是,那妖怪喜欢模仿他,但一直模仿得不够完美,这次来是为了割下他的脸皮给自己做一张面具。
现在报警还来得及吗?吴邪想了想,还是没有拨打110,警察来了也没什么用,说不定还会被这东西弄死,到时候尸体往院子里一堆,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。
僵持到太阳快落山,吴邪已经饿得受不了了,家里一点余粮都没有,本来早上要去镇上买点米面鱼肉,全被外面的东西耽搁了。
肚子一饿,吴邪怒由心中起,恶向胆边生,把张起灵送他的红豆手链带上了,提着镰刀,气势汹汹地就往外走。
那妖怪正靠在井沿上闭目养神,刚睁开眼就看见一块板砖直冲他面门砸过来,说了一句“我操”就滚到了一边,吴邪看这一下没打中,又操起镰刀准备收割他。
“别打了别打了,都是自己人!”
那人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名片递过去,吴邪接过来一看,张氏保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,总经理,张海客。
吴邪皱着眉头,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面前的人,这毒蛇泡酒据说也是大补,难道他们在卖自己的洗澡水吗?
“你和张起灵什么关系?”
吴邪越想越气,自从上回渡完仙气以后,张起灵就没出现过,最可恶的是,那次之后他好像对女人失去了兴趣,因为长得不错人又老实,村里老有人来给他说媒,以前吴邪老觉得喜滋滋的,这下只觉得烦人。
这还不算啥,男人总有生理需要,当他拿出熟悉的硬盘时,还没动手就觉得眼前的画面索然无味了,在那干搞了半个来小时也没有要出来的迹象,最后还是想着张起灵弄出来的。
但这狗日的居然跑了。
“我是他哥。”张海客看吴邪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像是吃了一吨炸药,心里也跟着紧张起来。
“哥?”吴邪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,“那为什么他都上天了你还在这卖假药?”
“族长血统纯正,是天赐的好苗子,我资质平平,又不愿意过修仙的清苦日子,只好来这……”张海客把“卖假药”三个字硬吞了下去,呸了一声,“谁说我们卖的是假药?真的,比真金还真,不信你吃吃看!”
说着,张海客就从内兜里变戏法似的掏出两大袋东西来,也不知道这么大个东西怎么放进去的,但想到他是妖怪,倒也不奇怪了。
吴邪接过袋子翻了翻,发现里面都是些乱七八糟的补品,奶粉,叶酸,钙片,鱼肝油……居然还有纸尿裤?
“这啥玩意,这不是孕妇吃的吗?”
“族长说跟夫人结缘了,我还以为是让我来照顾孕妇嘞……”张海客声音越来越小,把袋子里那罐被人嫌弃的奶粉塞到吴邪手里,“这个很好吃的你吃吃看,我自己都吃。”
谁他妈要跟你一样,吴邪在心里骂了一句,脸色却缓和了些。
“你们族长派你来的?那你刚才怎么不进来,还在院子里大呼小叫……”吴邪想了想,又补充道,“半夜还鬼叫个没完,老子还以为是怨鬼索命来了。”
“族长在你屋子周围设了个结界,没有主人允许我进不去。”
“等会儿,你说清楚,结缘是怎么回事?”
“就是……”张海客支支吾吾的,吴邪手上有根红线拴着,一直延伸到天上,跟绑了个气球一样,但这根线他自己看不见,“你跟我们族长不是行了夫妻之礼嘛……然后就……就……”
“就什么!”
“我说明白点,你俩就相当于结婚了……”
“那老子现在岂不是守寡了?不行,你们妖怪的民政局在哪?我要去办离婚!”
“族长的气和你的气已经融在一起了,只要你身上有他的气,就只喜欢得了他,喜欢不了别人,要是你强行……你会暴毙”
张海客自然是有胡诌的成分,想解开红绳只要去找月老就行,但他怕张起灵怪罪下来,只好瞎掰。
吴邪现在有点后悔没在张起灵冻僵的时候把他剁成段吃了。
“那你说说,你为什么顶着我的脸,心理变态吗?”
“你喜欢的话,可以给你换张族长的。”
“算了。”吴邪掰扯了一下,发现已经属于伦理范围了,还是维持原样的好。
自从知道了张海客的来意,再加上对张起灵的不满,吴邪就心安理得地让张海客替他干起农活来,才短短几个月,张海客的脸就给晒成小麦色了,跟去黑煤窑做了苦工一样。
张海客任劳任怨,没有半句废话,吴邪对这多出来的白工倒是很满意,直到有一天发现他在那吃田鼠。
吴邪去井里打水,一转头就看见张海客坐在草垛上,满嘴是血,吴邪以为是把他累吐血了,赶紧过去看,结果发现张海客嘴里咬着一只只剩下半个身子的田鼠,血淋淋的,吴邪眼前一黑,差点晕过去。
倒不是因为怕血,只是吴邪一想他俩每天在一块吃饭,张海客又吃这些东西,说不定会把细菌带到餐具上。
那不就相当于自己也吃了老鼠?吴邪越想越恶心,甚至有点想吐。
张海客可以说是百依百顺了,唯有吃老鼠这件事,他怎么也不肯让步,吴邪不让他吃,他就偷着吃,总之,不吃是不可能的,只有靠吃老鼠才能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。
吴邪实在受不了他这个习惯,虽然会失去一个免费劳动力,还是让张海客哪来的回哪去了,但张海客还赖着不走了,说除非族长发话,否则哪都不去。
忍无可忍之下,吴邪戴上了那串手链,念了一句张起灵,话音刚落,眼前就是一道金光,张起灵的长发用发冠束起,一身白底镶金丝的衣服,俨然一副仙官的打扮。
看着这人模狗样的打扮,吴邪气就不打一处来,连大仙也不叫了,劈头盖脸地把张起灵骂了一顿出气。
张起灵也不恼,就只是微微笑着,把手抚上了吴邪的脸颊。
“这半日有些忙,便叫兄长代为照看。”
天上一天,地上一年,张起灵才离开半天,人间就已经是盛夏时节。
张海客看着张起灵手腕上露出来的红绳,嘴角抽了抽,觉得自己头上又亮了几分。
吴邪一把拍开张起灵的手,这种被调戏了一样的感觉让他不是很爽,甚至有种羞愤的情绪,心砰砰直跳,脸也红得跟熟透的苹果一样。
吴邪死死抱住龙角,生怕被甩下去,云层从他身边流过,劲风吹得身上的衣服猎猎作响。
“到了。”
张起灵停在了一座金光灿灿的大门前,那门上镶了五颜六色的宝石,周身云雾缭绕,两边各有一个守卫把守。
“小哥,这是哪啊?”
“南天门。”
本来吴邪以为只是兜兜风,结果这一下就绕到神仙的老巢来了,山一样巍峨的大门看起来庄严神圣,让人有种想下跪的冲动。
“你……带我来参观?”
“带你回家。”
“什……”
张起灵化回人形,把手掌放在吴邪的天灵盖上,嘴里振振有词。
吴邪眼前光芒大盛,只见离云层越来越远,张起灵也逐渐在他的视野里缩小,最后变成了一个小黑点。
吴邪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子,有些不知所措。
竟是条白龙。
“千年之前,我为蛇,你为龙,你帮我渡劫时遭了天谴,脱去金身,化为肉体凡胎,受十世轮回之苦。”
“我成仙化龙之时,便是你重得金身之日。”
一人一龙过了南天门,吴邪的凡人之躯已经随着门口的一条河流,漂到不知哪里去了。
“自此以后,永不相离。”

(更新了一下千年之前和十世轮回小段子,点这里:【瓶邪】千年之前

评论(41)

热度(4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