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邹琅

通灵系写手
连载被屏的话论坛有完整版 论坛同名
食用说明
↓↓↓↓↓
瓶邪不产拆逆
请不要在俺这里提及拆逆or女友粉言论比如这个老张/老吴我抱走了之类的
俺的群:831992202
是老吴裤门上修行千年的裤链

【瓶邪】军师(五)


(请问你们什么时候谈恋爱 我都要急死了(?)俺的群:831992202)


15.
闷油瓶一天不喊我上朝,我就一天不去上。天气越来越冷,我早上也属实起不来,干脆闭眼睛装瞎。
究其根本,还是因为他赏我的被子太舒服了。被子里缝了厚厚一层棉花,软绵绵暖烘烘,睡起来像是飘在云上。
我养病这些天,除了下人,见过最多的就是闷油瓶和云妃。这俩人真是别扭,想见面直接见不就完了,还来我这干嘛?
但不管怎么说,人家到底是闷油瓶的妃子,老让她往我这跑也说不过去。于是等身体好些了,我便到她那去打发时间,顺便锻炼一下闷油瓶的胆量。
想看就直接来嘛,也不知道他忸捏个什么劲,我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在守孝,怕碰女人被人诟病才变成这样。
这天我照常去了云鸾宫,却见院子里空空的,半个人影都没有。往常这个时候,云妃不是在亭子里坐着,就是在花园的假山附近转悠。我寻了这两处,都找不见她,等走到后厨门口,才看见她身边的侍女小枇杷怀里抱着什么东西,脸色不太好的样子。
“枇杷,你家主子呢?”
小枇杷完全没注意到我,听见有人说话吓了一跳,手里的东西差点摔到地上。幸亏我眼疾手快,一把把那玩意接住了。
这是只花鸟雕金罐,一看就价值不菲,就算现在没变成古董,应该也值不少钱。还好东西没事,否则还不一定惹出什么麻烦来。
“啊,吴大人!”
小枇杷也是惊魂未定,一张脸吓得血色全无,深吸了好几口气,才把我手上的罐子接过去。
“娘娘养的画眉死啦,让我拿这个过去把它装好埋了。”
我跟着她一路走到内室的屏风前,发现平时叽叽喳喳的那只笼子果真已经空了。深褐色的小鸟失了生气,无力地垂着脑袋,再也不会叫了。
“我的小月儿没了。”
她一下一下地顺着鸟背,两只眼睛周围微微发了肿,泛着一圈红色。我说不出别的什么好话来安慰她,只好看着她手心里的小鸟。这种时候,似乎说什么都不合适,闭嘴总比强说话来得好。
“没有了,全都没有了。”
她把那花鸟罐横着放在腿上,眼睛紧紧闭着,终于把小鸟的身子送进了罐口,推进最后一点的时候,我分明看见她的手在抖。
“小月儿没有了。”
她慢慢把罐子立起来,大概这样就听不见尸体砸在罐底的声音。我最怕女人的眼泪,尤其是这种漂亮女人,总觉得做什么都不对劲,也安慰不到点子上,怪尴尬的。
她抱着那罐子呆坐了好一会,突然向我伸出一只手,我没懂她的意思,也不敢瞎回应,只能这么弯着腰,跟她大眼瞪小眼。
总不会是叫我拉她起来吧?那多不好意思。
“军师,听说你会算命,能帮我算算姻缘吗?”
我心道你可真敢说,都妃子了还算什么姻缘,横竖都是跟闷油瓶,还能改嫁咋的?但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,我也不好推辞,只好硬着头皮帮她看两眼。
我对手相这玩意一窍不通,仅有的一点知识还是上初中那会,班上女同学帮人看手相,我就顺道听了一耳朵。什么生命线爱情线的,多的我就不知道了。但我记得史书上说闷油瓶没立过后,不会算总能胡诌两句。
我拉过她的手一看,妈的,怎么有一条线短成这样,不会就是那条感情线吧?
我赶紧看了看我自己的手,女同学说我感情线是锁链形的,我找到一看,还真是那条。
我的那根线大概延伸到食指,而云妃那条才刚到无名指就停了。这代表什么?难道她做了妃子以后一点恋爱都谈不成了?这也太惨了。
“你……”
她这也太惨了,鸟没了,男人也没了,要是我跟她说实话,她会不会想不开跳井啊?
我跟她“你”了半天,也没想好怎么说,最后只好安慰她道,“你有当皇后的命,福分不浅啊。”
“真的?”
一汪眼泪在她眼睛里滴溜溜地打着转,眼看就要掉下来了。我看她眉毛微微皱起,一副将信将疑的样子,只好安慰她道:
“那当然,不是你就没别人了,你这么好看,谁看了能不喜欢啊。”
“那军师见过昭妃和元妃吗?”
“还没。”
糟了,我刚说完就意识到,难道那两个也长了张明星脸?要真是这样,憋在闷油瓶的后宫里也太可惜了,这要是在现代,说不定就组个女团出道了。
这下全完了,马屁拍马蹄子上了,按电视剧的情节,那两个没见过的要是知道了,说不定还要扎小人咒我。我正想着怎么圆回来,那边就“扑通”一声,跪了两个太监。
“皇上驾到——”
我一听,也赶紧跟着趴下。想不到这闷油瓶消息还挺灵通,我前脚刚进内室,他后脚就跟着来了,而且还黑着张脸,一副别人欠了他不少钱的样子。
“吴军师怎么有空来这里?”
我一看他脸拉得跟长白山似的,明显是生气了,也不知道是气我不主动上班,还是气我涉嫌勾引他的妃子。我心说你还有脸问,我不都是为了你俩好吗,问什么问,当然我肯定不能这么跟他说,只好答道:
“听说娘娘养的小鸟死了,臣来帮娘娘选一处风水宝地下葬。”
“军师还真是忧国忧民。”闷油瓶长吁出一口气,听起来气得不轻,“回去收拾东西。”
哦,这是要我卷铺盖滚了的意思?整挺好。
“搬来天阳宫。”
啥玩意,天阳宫不是他住的地方吗,他是在跟我说话?
我回头看了看云妃,又看看闷油瓶。不让我见云妃把我关家里不就完了嘛,怎么还让我搬到天阳宫?
闷油瓶就跟看出来我在想什么东西一样,大手一挥,把一个小太监叫过来道:
“叫几个人,帮军师收拾东西。”

16.
天元六年 十月二十八日
禁足。

天元六年 冬月初五
还在禁足。

天元六年 冬月十五
禁足。发霉,长毛。

天元六年 冬月二十日
上朝。

天元六年 冬月二十五日
天天上朝。

天元六年 冬月二十八日
持续上朝。

天元六年 腊月初三
我想被禁足。


评论(35)

热度(64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