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邹琅

通灵系写手
连载被屏的话论坛有完整版 论坛同名
食用说明
↓↓↓↓↓
瓶邪不产拆逆
请不要在俺这里提及拆逆or女友粉言论比如这个老张/老吴我抱走了之类的
俺的群:831992202
是老吴裤门上修行千年的裤链

【瓶邪】养猫

(雨村小故事,祝瓜@已→季春 生日快乐ʕ•̫͡•ʔ )
胖子抱回一只小猫来,是村委会大爷家的猫下的崽子,生了太多养不过来,便送给我们一只。
奶猫不好养,我们几个谁都没有养猫的经验,怕把它养死,等这猫长到两个多月了,胖子才敢去大爷家抱回来。
听说猫要来,胖子特别开心,一天到晚美滋滋地念叨着那猫,脸上的褶子都笑开了,活脱脱一副猪八戒娶媳妇的样子。
现在网络太发达,就连我们这种小山沟,快递也能送进来。胖子打一个月前就开始张罗,光猫粮就囤了好几大袋子,都堆在房间里,我看了看这猫的体型,可能得吃上个三年五载的才能把他囤的猫粮吃完。
当然,不排除它饭量越来越大的可能性——这是只橘猫,我之前在网上看过,说橘猫特别能吃,养了条橘猫,就跟养了头猪一样,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。
“咱们老百姓啊,今儿个真高兴……”胖子唱歌一直不在调子上,国歌都能让他唱跑调,我忍受着他破锣嗓子的摧残,蹲在地上逗猫。
胖子很有当保姆的潜质,给猫冲奶粉的时候还自己舀出来一点试试温度,我看他在那捣鼓了半天,试了又试,才冲好一瓶。
猫一看到他手里的小奶瓶,立刻从我手底下钻出去,绕着胖子的腿,撒娇一样的“喵喵”叫起来,我有点不爽,这猫也太势利了,真是人为鸟死,猫为食亡。
胖子被它奶声奶气的“喵喵”声叫的心花怒放,直接一屁股坐在地上,把猫抱到怀里吃奶,浑身散发出一种母性的光辉。
“哎,宝贝儿慢点吃,别烫着……”
什么叫谄媚?这就是。
什么叫猫奴?这就是。
“看不出来,您老还挺有母爱啊?”
“那可不,养的俩儿子狼心狗肺的,成天合伙欺负他们老母亲。”
“我谢谢你啊。”
“应该的应该的,为人民服务。”
我讨了个没趣,去冰箱里拿了块西瓜吃,转头发现闷油瓶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。
破天荒地,他今天居然没看书,而是在玩手机。
玩啥呢?难道在玩我上次跟他说的消消乐?
我把脑袋凑过去一看,只见百度搜索栏里明晃晃几个大字——怎么养猫
我吓得差点把西瓜摔地上,看不出来,这闷油瓶居然也是个隐性猫奴?
“小哥,你也喜欢猫啊?”
“看看。”
看看!
喜欢就喜欢呗,还不明说,别的事咋没看你这么上心呢?
我边啃西瓜边看着他,他就当我不存在一样,一眼都没往我这边看,一直盯着手机屏幕,眼珠子都快粘到上面去了。
“来来,天真给我们家小朋友起个名吧,胖爷我没读过啥书,起不出来。”胖子已经给猫喂完奶了,一屁股坐在我旁边,嘴里还“咯咯咯”地逗着猫。
“老黑。”我想都没想,脱口而出。
黑瞎子家养的两条傻狗,一条叫大邪,一条叫小万,我早就想好了,要是以后家里再添个猫啊狗啊的,就起名叫老黑。
“啥玩意啊,就这还高材生呢。”
“就这水平,爱要不要。”
最后,胖子还是没采用我的土味名字,给这猫起了个“喵喵”的名。
这还不如老黑呢,我心想。
喵喵在胖子的抚育下长得飞快,简直像他亲生的一样,几天不见又肥了一圈,也不知道猫有没有高血压,高血脂这些病,我都有点担心它了。
自从家里来了猫,胖子吃饭,睡觉都带着这猫,还怕猫吃猫粮吃多了腻得慌,人吃的菜它又吃不了,有时候就从闷油瓶钓的鱼里捡两条小的蒸了,捣成肉泥喂猫。
可惜这猫好像更喜欢闷油瓶,在胖子那吃完饭,就往闷油瓶腿上一躺,毛茸茸的一大坨,睡觉还会打呼噜,胖子直说是给别人养闺女了,边骂它狼心狗肺,边给它做鱼肉泥吃。
不光这样,喵喵好像还不喜欢我摸它,在它眼里,我地位恐怕比胖子还低,经常是我刚摸了它两把,它就要跑,拽都拽不住,除非拿吃的贿赂它,但也是吃完就跑,一点情面都不讲。
难道这闷油瓶的魅力对猫也好使?什么世道啊。
我也不像胖子那样喜欢热脸贴冷屁股,何况还是只猫的冷屁股,它不愿意给我摸,我就不摸了。
谁稀罕啊。
这个月,胖子突然回北京去了,说是以前的朋友有点事儿,找他帮忙,临走前千叮咛万嘱咐,让我们一定帮他照顾好喵喵,还在我手机的语音备忘录里录了段注意事项,絮絮叨叨一大堆,足足录了十来分钟。
我一听,头都大了,我对我自己都没这么上心,合着还得对这猫讲究?
说归说,我还是不忍心把这猫怎么样的,冷着饿着,回头再瘦了,胖子不得跟我玩命?
第二天我定了闹钟,打算早点起来给猫喂食,换猫砂,结果我太高估自己的魄力了,闹钟一响,我马上给按了,想着再睡十分钟就去伺候猫。
赖床果然是目前人类已知的唯一穿越方式,等我再睁眼的时候,已经快中午了,我一看手机,赶紧从床上爬起来,洗了把脸清醒清醒,就去拿铲子和猫粮,准备干活。
也不知道我饿了它一早上,它生气了没有,实在不行就拿罐罐头贿赂它一下,当无事发生过?
“喵喵——”我走到客厅,发现它没在窝里,不知道又跑哪去了,“吃饭了——喵喵——”
怪了,这猫上哪去了?它被胖子训练得很鸡贼,平时听见“吃饭了”,就马上跑过来,直接在你腿边绕着圈子撒娇,风雨无阻。但是今天我怎么叫,都没看见那猫,难道是早上没吃饭,离家出走了?那我可就摊上大事了。
对了,说不定在闷油瓶那,我想着,就推开了闷油瓶的房门,结果他房间里也是空的,我怎么那么背呢?猫离家出走,人也没影了。
我估摸着张大爷八成是去巡山了,无奈之下,只好把小满哥喊来,给它闻了闻喵喵用过的猫砂盆。
小满哥叫了一声就冲出屋子,我紧紧地追在它后面,别说,这猫还挺能跑,小满哥把我遛得上气不接下气,在后山的瀑布前停了下来。
我气刚喘匀,抬头一看,瀑布边上坐着的那个不是闷油瓶么?小满哥老年痴呆了?
我用关爱老年狗的眼神看了它一眼,它好像懂我在想什么,对我叫了两声,我拍了拍它的脑袋,往闷油瓶那边走去。
“小哥,你看见喵喵没,它好像——”
话还没说完,我就看见闷油瓶怀里躺着一团橘色的东西,可不就是那只猫嘛,我这边找得焦头烂额,敢情它还舒舒服服地在这晒太阳呢!
我看了看一边的鱼篓,好家伙,全是鱼,正在里面乱扑腾,合着闷油瓶大中午的不回家,是在给这猫弄吃的。
我还没吃饭,现在肚子也饿了,完全忘了早上没喂猫的事情,甚至还有点火大。
“小哥,我们回去吧。”我把手指并在一起,遮在眼睛上方,看了看半空的大太阳,“现在阳光太毒了。”
闷油瓶点了点头,把鱼篓盖上,又一把拎起喵喵的后颈毛,提溜到我怀里。
哎,还挺软的,毛绒绒的一大团,真好玩。
还没等我高兴几秒,那臭猫就在我胳膊里挣扎起来,搞得好像我能吃了它一样,边挣扎还边对着闷油瓶“喵喵”地叫,似乎对闷油瓶抛弃它这件事特别无助。
“小哥,要不还是你抱它吧,我帮你拿鱼篓。”
“听话。”
闷油瓶看了看我,我以为他是对我说的,马上老实了,把递过去的猫又收回来,结果他居然伸出只手,在喵喵的头顶撸了两把,那猫立马不闹了,我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觉得闷油瓶可恶,还是这猫可恶。
猫,不爱给我抱。
人,也不跟我说话。
闷油瓶显然没看出来我生气了,我也不是真的很气,就是天气一热,人容易烦,回家吃了两片西瓜,立马把这事儿给忘了。
没有什么事儿是一片冰西瓜不能解决的,如果有,那就两片。
闷油瓶一回家就到厨房里忙活上了,我跟喵喵在沙发上干坐着,等着开饭,它也不坐我腿上,就在我屁股边上趴着,团成一个团,好像在睡觉。
我这人就是贱,虽然它刚才表现得特别嫌弃我,但我看见这坨橘色的肉球,还是忍不住摸了两把,它尾巴在我手上扫来扫去,并没有反抗。
我胆子马上大了起来,开始肆意妄为,顺着它的后背来来回回地摸,可能是我下手有点重,它被我弄得有点不爽,恶狠狠地“喵”了一声。
丫翻脸比翻书还快。
跟闷油瓶咋就不这样呢?还翻着肚皮求人家摸,一看就不是啥正经的猫。
我轻轻拍了它屁股两下,这下它急了,转过来就想咬我,我赶紧把手收回来,去厨房看看闷油瓶的饭做好了没有。
“小哥,饭好没?饿了。”
“在做了。”
我四下翻翻,看有没有什么能垫肚子的东西,一下就看见灶台旁边有个盆,盆里装着几条小鱼。
我捏起一块肉就吃,发现这鱼根本没放调料,可能腌都没腌,一股土腥味。
“小哥,这鱼要做啥的,怎么一点咸淡都没有。”
“给猫吃的。”
“把猫喂了,一会吃饭。”
我已经饿得不行了,听见这话差点眼前一黑,气晕过去。
老子自己还饿着呢,你还先给猫做上饭了!
好你个始乱终弃的闷油瓶,还学会喜新厌旧了?
气归气,我还是把盆拿了出去,直接往地下一搁,就没搭理那破猫了。
你奶奶的,爱吃不吃,反正给你送到了。
一方面,有点赌气的成分,另一方面,我是真的饿了,我从柜子里翻出一包方便面,加了根火腿肠进去。
碗盖没盖严实,香味从里面飘出来,我的胃马上发出了一阵空虚的叫声,因为里面太空,我甚至感觉这声音还带着点回音,可能是饿出幻觉了。

好久没吃泡面,偶尔吃一碗还挺解馋,打开碗盖的瞬间,一股热腾腾的香气扑面而来,我夹起一筷子面,在嘴边胡乱吹了两下,就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。
碗里最后一滴面汤也让我喝干净了,胃里暖乎乎的,我满意地打了个饱嗝,把碗搁到床头柜上,一头扎进被窝,打算起来再去洗碗。
快睡着的时候,我听见闷油瓶在喊我吃饭,我没搭理他,假装睡着了。
跟你那破猫吃吧。
我没好气地想着,把被子往头上拉了拉。
“吃饭。”
脚步声越来越近,我身边的床垫子往下陷了一下,虽然我背对着他,心里还是有点慌。
再怎么说,他也是根老油条了,也不知道我这点演技瞒不瞒得过他,我紧紧地咬着嘴角旁边那块肉,让自己保持冷静,别笑出声了——也不是我整他好玩,我就是想让他知道知道,旧爱也是有尊严的。
我也不知道我跟个猫争什么宠,但我就是不想搭理他俩,一个个的狼狈为奸,合伙欺负我。
我听到了他鼻子抽气的声音,可能是闻到屋子里的泡面味了,然后就是碗离开床头柜的声音,旁边的垫子一松,他直接出去了,还把门给我带上了。
我靠,还真是说走就走,行了,啥都别说了,后半辈子你就跟猫过去吧。
唉,万一他以为我真睡着了不好意思叫醒我呢?是不是冤枉他了,我好像有点小心眼了,跟个老娘们一样在这唧唧歪歪。
我吴邪堂堂八尺男儿,居然跟一只猫杠上了,要不一会假装睡醒了没事发生过算了。
万一他觉得我啥事没有,以后还这样怎么办?
虽然他钓的鱼平时我跟胖子也吃不完,但我今天就吃了一口,他居然说让我拿去喂猫,他还想干啥?
要不还是别让他知道我生气了,我自己都嫌丢脸,我都四十好几的人了,还跟个猫置气,像什么话。
正在我纠结的时候,门开了,我赶紧闭上眼睛装睡,这回闷油瓶直接在我旁边躺下,还带着喵喵一块进屋了,那猫就在床底下喵喵乱叫,也不上来。
他来干啥,秀猫?
他秀他的,我睡我的,你秀吧,我看不见。
没想到,这闷油瓶居然直接从背后抱住了我,把头埋在我脖子旁边,大夏天的,虽然屋里开着空调,但像他这样肉贴着肉的抱着,我还是有点热。
而且,我后背那块,只要有人靠近就痒痒,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,我嘴里的肉都快被我自己咬肿了,实在是太痒了,要不是在装睡,我就直接笑出声了。
“少吃泡面,对身体不好。”
靠,我当时都快饿死了,你还先给猫做上饭了,要不是老子聪明,现在都见我爷爷去了。
这闷油瓶不知道哪来的官僚主义,这跟那个“何不食肉糜”有区别吗?
反正是背对着,他看不见我的表情,我翻了个白眼,接着装睡。
“生气了?”我心里一惊,难道他发现我是装睡了?不对,我感觉他可能是在钓鱼,只要他不戳破,我就不能暴露自己。
他把头发在我颈窝上蹭了蹭,我拼命咬牙坚持着,不能让自己笑出声,结果他突然戳在我腰上,我一下就从床上弹起来,他抓住我的胳膊一转,直接把我翻了个个儿。
我的眼睛正对上闷油瓶那对乌黑的眸子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,他好像在笑。
“干啥,还不让人睡觉了?”
“你生气了?”
可能是我那句话火药味太重,他又问了一遍。
“没有,好着呢,谁有空跟你生气。”
“那怎么不吃饭?”
“等你做完饭,我都饿死了,你不给我做,还不让我自己找东西吃了?”
“桌子上有饼干。”
“老子乐意!”我心里其实有点没底,闷油瓶不愧比我多活那么多年,一下就抓住了我的破绽。
桌子上的那罐饼干是小花邮来的,我特喜欢吃,平时看电视的时候就塞两块吃,如果是饿了要垫肚子,我会先吃饼干,但今天我就是不想吃他做的饭,所以才直接拿方便面把自己填饱了。
闷油瓶点了点头,似乎被我绕过去了,我刚松了口气,他就紧接着又追问了一句。
“为什么生气?”
“……”
猫一直在床底下叫,闷油瓶转了个身,直接把猫抱了上来,举到我面前。
他几个意思啊?真是来秀猫的?这人怎么一点诚意都没有,刚才还差点选择原谅他了。
“拿走拿走,不想看见它。”
这猫跟成精了一样,喵喵地叫了两声,居然直接来拱我的手,还拿舌头舔了两下,我还是忍不住摸了摸它的脑袋。
唉,敌人太凶残。
“我不就吃了两口鱼,你还说是给猫吃的,还让我拿去喂猫?我都快饿死了,你还先给它做饭,我早上都没……”
我突然有点心虚了,想起来早上睡过头忘了喂猫的事情,这猫早上也没吃饭,还是我害的。
“我以为你喜欢它,就让你喂它。”
“早上看你在睡,我喂过了。”
“它不喜欢我,我还不喜欢它呢!要不是胖子交代的,谁稀罕伺候它。”想起来手还在猫脑袋上瞎撸,我连忙把手缩回来,“它喜欢你,你伺候它吧,我不管了。”
“你在吃醋?”
“我跟猫吃什么醋?”
虽然被拆穿了,但我打死不认,看你能把我怎么着。
没想到,闷油瓶把猫扒拉到一边,直接对着我亲了上来。
后面的事儿我就不方便多说了,要脸,闷油瓶也不知道对那猫做了啥,自打那天以后,它还学会粘我了,虽然它还是更喜欢闷油瓶,但最少我摸它的时候,它不咬我了,还把肚子翻过来给我摸。
唯一不高兴的是,那天泡面吃得太饱,我损失了一锅羊蝎子,冷了再热就没有一开始好吃了,这笔账先记在胖子头上。
嗯,都赖胖子。

评论(31)

热度(7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