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官邹琅

通灵系写手
连载被屏的话论坛有完整版 论坛同名
食用说明
↓↓↓↓↓
瓶邪不产拆逆
请不要在俺这里提及拆逆or女友粉言论比如这个老张/老吴我抱走了之类的
俺的群:831992202
是老吴裤门上修行千年的裤链

【瓶邪】AI娃娃(番外)

【避雷注意:架空设定,成年老张x高三老吴,正文有车】

(梗来自 @风雪添作酒。 )

正文部分:上篇点这里

下篇点这里

瞎吉尔更了几个段子当番外(大雾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吴邪第二天睡到下午才醒,窗帘拉着,雨点打在窗户上发出噼啪的响声,这种天气最适合窝在家里睡觉。

这一觉睡得神清气爽,好像把他这大半年缺的觉都补回来了一样。

几点了?屋里没有挂钟,他盯着天花板回忆着昨天的事儿,想到的全是少儿不宜的画面。

假的吧?吴邪实在不愿意承认昨天那个被搞得一塌糊涂的人是自己。他动了动身子,浑身的肌肉都是酸疼的,如果不是真的,就只能用他梦游还跑了二里地解释了。

吴邪推门出去,发现张起灵正在沙发上看着什么东西。

“小哥,你看什么呢?”

“说明书。”

“什么说明书啊?”

“你的。”

吴邪一愣,他的说明书?什么玩意?难道有人一直暗中观察他,把他从穿开裆裤到在学校捣蛋全记下来了?

“给我看看……AI娃娃,根据性格的不同……有的会藐视人类,有的把自己当成人类,不愿意承认自己是AI……”

这什么乱七八糟的,敢情这人把自己当成AI了?

“我不是AI!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是人!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……”吴邪看张起灵这种反应,气就不打一处来,说明书上正好还有这段,更显得他像一个掩饰自己身份的AI了。

吴邪气不过,也坐下开始翻说明书,想找找有什么事儿是AI做不了,他能做的。这一翻傻眼了,他头一次觉得现在的科技水平让人脑仁子疼,这AI会吃饭,会聊天,会打扫卫生……甚至还有成人功能,如果不当伴侣用,还可以当孩子养,送他去上学……

“靠”吴邪气的蹬腿,怎么证明自己是人不是AI?这跟证明“我妈是我妈”有什么区别?

这时,厨房的烤箱“叮”了一下。

“饭好了,吃饭吧。”

总不能跟吃的过不去,吴邪心想着,跟在张起灵后面去了餐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高考结束的那天,吴邪家里在饭店订了包间给他庆祝。

他本来以为走出考场的时候,会跟同学约着去网吧连坐,会回家把这三年的书撕了,再一把火烧掉,会累的回家倒头就睡,在床上躺个三天三夜,睡个天昏地暗。

但这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,什么都没发生,路上遇到几个同一考点的同学,也只是简单地打了个招呼,没有约着一起去哪玩个通宵,一切平静得好像这只是学校一次普通的月考。

包间里,家长好像比考生本人还高兴,一副终于把孩子养大成人的感觉。

吃着桌上的醋鱼,吴邪突然想起张起灵做的红烧鱼来。

那个人现在怎么样了?自从他回到学校就一直在忙着备考,期间也想过联系张起灵,但不知道该说什么,短信编辑好了又一个字一个字地删掉。

他们之间的事儿只是一场乌龙,可能人家都不记得自己是谁了。吴邪心想。

“小哥,你在干嘛呢?”他鼓起勇气点了发送,就跟做贼一样把手机藏到了桌子下面,怕有人发现自己这点小动作。

“吃饭。”手机震了一下,吴邪心一跳,居然秒回,他正想着怎么往下聊的时候,对方又发来一条。

“假期好好休息。”

吴邪的脸“腾”地一下就红了起来,没想到对方不光没忘了自己,还记得自己高考的事儿,他不知道怎么回,就回了个小狗的表情过去,有点傻,也没什么特别的含义。

想不到的是,屏幕那边居然给他回了一个鸡腿的表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妈,我去老痒家玩几天。”吴邪在门口心虚地喊了一嗓子,听到屋里有人应,便一溜烟地跑了出去。

他和老痒是发小,穿同一条裤子长大的那种,后来那片小区拆迁,两个人就离得远了,吴邪每次想溜出去就拿老痒当挡箭牌,屡试不爽。

他之前离开张起灵家的时候,本来想拿手机定个位,但手机落在书包里了,就把地址抄在了胳膊上。

张起灵家住的比较偏,他们学校就在郊区,张起灵家离他们学校不算远,但他还是转了半天才找到。

他按响了张起灵家的门铃,一声响过之后,没人来开门。

张起灵不在家?他之前没跟人打过招呼就来了,怕对方找理由拒绝他,干脆直接杀上门来,没想到扑了个空。

他在张起灵家门口徘徊了一会,听见一阵脚步声从楼梯上传来,吴邪探头去看,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张起灵手里提着一袋子牛奶,看见他也微微一怔,随后嘴角勾起了一个不太明显的弧度,摸出钥匙去开门。

“回来了?”吴邪被张起灵这句话问得愣在门口。

什么回来了?这句话不是应该我说么?

张起灵把东西放在地上,转头看吴邪,那人还像个电线杆子一样,杵在门外一动不动。

“进来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哎哑巴,我这礼物怎么样,还不错吧?”

“不错。”

“这都大变活人了,今天这顿可不够。改天上楼外楼宰你去,你可别赖啊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我靠,你这不算运输事故?你那礼物根本没送出去好吧,顶包的是老子。”

“哎,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,上错花轿嫁对郎?是不是啊小吴?”

“去你大爷的。”

张起灵看着吴邪和黑瞎子贫嘴,也没接话,就是在旁边坐着,时不时往吴邪碗里夹一筷子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吴邪毕业后留在了家这边工作,他把家里的东西打包成了几个纸箱子,搬到了张起灵那。

之前的单人床换成了一张双人床,堆到了杂物间,吴邪收拾东西的时候,看到了之前的木头箱子,还有那一袋配件。

“哎,小哥,你后来怎么发现我不是AI的?”

“你同学打了电话过来。”

“同学?哪个同学?”

“你同桌,他说只帮你请了一个礼拜的假,用不用再请。”

“哦……”吴邪都忘了这茬事儿了,幸亏之前给同桌打了个电话,不然他也想不出什么法子自证。

“那你后悔不?”

“嗯?”

“毕竟我不是AI,不能想关就关,想干啥就干啥,还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他就被张起灵从背后一把揽住。张起灵的头发在他脖子上蹭了蹭,有一点痒。

“我很喜欢。”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(20)

热度(6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